太陽能熱水器Q&A

2021-09-07

 

太陽能熱水器

太陽能熱水器

Q1 . 太陽能熱水器一台多少錢?

 

A 太陽能的價格會因使用人數多少而異,機型的選擇則應考慮使用人數、用水習慣、衛浴設備及屋頂型式...等條件。

  一般小家庭 4~6 人可選擇水量 250~500 公升的機型,價格在 5~7 萬之間。

  明確的價格須請專業的經銷服務中心,至現場勘察場地之後,方能提供準確報價。

 

Q2 . 太陽能熱水器與電爐、瓦斯的比較?何者較划算?

 

A 太陽能熱水器僅需第一次的裝置費用,安裝後每月不必再支出瓦斯燃料費/電費。

  裝置費用與安裝電爐比較,約3年即可回本;與瓦斯熱水器比較,約5年即可回本;而一台優良的太陽能熱水器,

  定期維護保養下,可使用20年以上,當然是太陽能熱水器最划算。

  尤其現在石油價格飆漲,各項燃料費用也一路調漲,越早安裝太陽能熱水器,省的越多越划算。

 

Q3 . 太陽能熱水器水溫最高可以達到多少℃?陰雨天沒太陽時該如何處理?

 

A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依各地區日照的時間及南北部有所不同,夏天平均水溫約可以達到 60~80,而冬天在南部依

  然有60~70的水溫。

  台灣一年平均日照天數有280天以上,可使用免費的太陽能熱水,在其他陰雨天時,則可使用其他輔助加熱設備補

  足日曬不足的熱水溫度,仍可充份利用太陽能源,達到節能效果。

 

Q4 . 安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場地有限制嗎?需要多大的安裝面積?

 

A 一般透天房屋,各式屋頂均可安裝。公寓大樓則需有頂樓使用權及適當的管路配置。

  安裝面積則需視您選擇的機型而定。以三久標準機型SP375為例大約需寬3.3M